党建工作信息网 -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与时俱进跟党走 青春建功志愿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管理员

       ——记建筑工程学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绿色环保”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新形式、新内涵。3月30日下午,我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成员与华龙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各网格小组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环境卫士”为主题,赴华龙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华龙社区星岛网格党支部书记姜善康同志提出:“青年志愿者就要用爱心去传承文明、用真情去奉献社会、用行动去实现诺言,并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随后,张欢老师对我院志愿者就本次活动的细节问题及安全问题也作出强调:“我们不但要付出自己的真心去服务,还要注意礼貌礼节和自身安全问题”。在社区党员干部及各网格小组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项内容进行——“发放宣传单进行环保宣讲”、“慰问环卫工人送水递温暖”、“清扫辖区内薄弱环节”。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华龙社区的居民发放环保宣传单,并解答群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绿色消费以及生活中的一系列环保知识咨询。行程中,志愿者们看到正坚守在岗位上的环保工人,带着亲切的笑容跑上前去递水问候,接着,星岛网格党支部书记也双手握住他们的手,亲切地问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表达出对他们崇高的敬意。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其中一名环卫工人接受采访时说:“我做环卫工作已经几年了,保证城市干净是我的责任,这是我第一次拿到慰问品,谢谢你们”!
  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表达了华龙社区党员干部对环卫工人崇高的敬意,也体现了建工学子立足基层扎根一线的服务精神,更好的带动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正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很好体现。作为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应当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回报社会。(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