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信息网 -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璧山分团到我院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管理员

12月14日下午,“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璧山区分团到我院宣讲。我院200多名学生干部聆听报告。

璧山区榜样人物——重庆市十佳女检察官肖金菊、勇救落水群众的好人黄林、最美法律志愿者秦兴模分别讲述自己的故事。

区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局长肖金菊: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赋予了检察机关新的责任,这是我今后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作为一名检察官,就是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模范。

区文化委主任黄林:如果下次碰到这样的情况,自己还是会奋不顾身地救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璧泉派出所专职调解员秦兴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专职调解员,就是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怕辛苦、精益求精,把群众的问题调解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三位榜样人物的故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他们表示,聆听宣讲,受益匪浅,将不忘初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党委宣传部  图:大学生新闻中心 黄兴成、朱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