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信息网 -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党校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管理员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的理论知识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特举办本次培训。
、培训对象
已在党委备案未参加过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5日-11月18日
(集中培训时间:11.5-6、11.12-13)
、培训内容与形式
1.基本内容:
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历史、党的性质与宗旨、指导思想与奋斗目标、组织纪律与作风、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入党的程序等。
2.培训形式:
(1)集中上课:聘请党校教师开展专题教学讲座。
(2)实践交流:结合授课内容,专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巩固所学知识。
(3)结业考试:培训结束时,安排一次结业考试,检验培训
效果。
四、培训安排 
1.课程安排
  授课内容 备注
第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二讲 党的性质和宗旨  
第三讲 党的指导思想  
第四讲 党的纲领  
第五讲 党员条件、权利和义务  
第六讲 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  
第七讲 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八讲 实践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可以是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比赛,党史知识竞答,志愿者活动,手抄报等)  
 
2.分班安排
    本次培训计划按照学院分班,每个班确定一名班主任,原则上由支部书记担任,具体分班情况根据报名情况而定。
 
报名方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符合培训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填写至《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校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统计表》(见群共享文件),并于2022年10月30日下午5:00前将纸质(总支盖章或签字)和电子版表格报送至党委组织部李海晏老师。
、学员考核
(1)卷面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2)学习心得、交流讨论、作业占总成绩的20%。
(3)学习态度、出勤率占总成绩的20%。
培训要求
1.遵守党校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开手机;课后认真自学党校布置的有关学习材料。因故缺席,须事前向班主任办理请假手续,并及时补课。
2.严格遵守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课堂纪律、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交流讨论以及培训心得等。凡经考核合格者,由党校发给结业证书。缺席三次者或测试不合格者、或未完成考察活动及书面小结的学员,不予结业。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