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信息网 -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管理员

——我校业余党校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4月至5月,我校集中开展了业余党校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全校共计827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校将业余党校培训课程进行升级。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实践交流等形式开展。学校党委书记柳卫东、党委常务副书记程淑明、党委组织部部长傅燕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鹏等领导同志参与了本次集中授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了多项实践课程。
 
    本次集中授课课程包含了党的历史、党的性质与宗旨、指导思想与奋斗目标、组织纪律与作风、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入党的程序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校党委书记柳卫东同志带领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强调要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淑明同志为积极分子重点讲授了《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同时强调要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党校学习全过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性修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实践课程丰富多样,包含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比赛、党史知识竞答、党史学习交流、微视频大赛、志愿者活动等。引导积极分子用好红色资源,多方面探索提高党性自主学习渠道,多角度深入学习党史,运用视频制作、在线答题等新形式,深度挖掘党性教育新载体,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学习新格局,充分调动积极分子及广大师生党史学习积极性,掀起校内党史学习热潮。

 
图文:党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