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信息网 -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党委顺利开展2018年下半年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务干部的职业道德规范和文明礼仪,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思想素养,校党委于11月6日下午3:30在图书馆1001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党务干部培训。我校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以及校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程淑明同志主讲,培训的主题为: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
    培训中,程书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形象的案例,结合自身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党务干部讲解了什么是职业道德、遵守职业道德的意义以及职业道德的五点规范。程书记讲到职业道德的五点规范是:热爱本职,尽心尽责;文明礼仪,优质服务;遵章守纪,廉洁奉公;服从大局,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等内容。程书记希望党务干部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按照规范要点,恪守职业道德,爱党、爱国、爱单位、爱家庭、爱自己,争做一名好教师、好干部。
    程书记还就党务干部的日常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涵盖了自然规范、道德规范、法律规范和礼仪规范等方面。针对文明礼仪规范,程书记特别讲到了会场安排、言谈举止、待人接物、行为处事等方面的讲究。程书记讲到:言谈礼仪态度要诚恳,用语要讲究,举止要得体。她希望广大党务干部要争做一个“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靠谱的人。
    培训最后,党委统一组织全体党务干部针对文明礼仪规范进行了现场实践,及时的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党务干部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文明礼仪规范。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培训感言,表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针对性强,学习价值高,引人深思,受益匪浅。